凝視成功——2019年南海寺大專寺院參訪

課業、補習、聚餐、打工……生活忙碌又緊湊。踏著匆促的步伐,還來不及喘口氣,未完成的夢想、看不完的訊息,排著長長的隊,還在翹首盼望被青睞!一天又一天,年輕的心,在奔忙的社會洪流中,悄悄累積疲憊與迷茫。 
 
為了讓佛法的智慧時尚地融入年輕學子的生活,多年來,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與南海寺僧團攜手協辦,設計各種主題課程,在每年春季,敞開南海寺山門迎接大專青年,展開豐富的尋心之旅,打造希望人生!

有人好奇:寧靜的寺院,活潑好動的年輕人待得住嗎?但大專寺參的報名人數卻年年增長,首次參加的同學說:原以為來寺院就是敲木魚,想不到課程如此有趣而貼近生活!

今年,法師們帶領大家用各種角度凝視生命,打造「成功博物館」!原本覺得去大專班上課、偶爾當義工……不算什麼;回頭一看,才發現,從可以睡到自然醒,到早起當義工、把自己拖出溫暖的被窩;從被老師照顧,到開始學習照顧學弟妹,碰釘子還堅持不退,每一點看似平凡的突破都是耀眼的成功! 
 
跑站課程中,透過法師生動講述佛陀、日常師父的精采故事,分析出他們的「成功因素」,只要善於運用這些因素,複製到自己的難點上,生命就可以超越困境,乃至影響世界!絕對不能錯過的課間遊戲,也讓大家意外地收穫到:原來我有成為「成功達人」的潛力!因此得到了振奮前行的飽滿心志。

小巧的南海寺,盪漾著年輕人朝氣蓬勃的笑聲,500多人在心上蓋滿了繽紛的成功勳章,而佛菩薩端坐微笑,見證著大家滿滿的成功感,期待下次更美好的相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