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5
南海寺僧團獲頒績優佛學院獎項

《盂蘭盆經》中提到,目犍連尊者因見母親受餓鬼之苦,請求佛陀救度,佛陀指示若於七月十五日僧自恣時,供養十方眾僧,此功德能令今生乃至七世父母脫離三惡趣苦。現今僧俗大眾仍會遵循佛陀教誡,一同齊聚,成辦這個盛大法會。
 
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前後,世界佛教華僧會都會於臺灣高雄阿蓮的光德寺,舉辦「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」。會長 上 淨 下 心長老特別指示,除了供佛、齋僧外,也應加設獎勵,肯定為培育僧才、弘法利生努力的優秀佛學院。
 
受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長期護持的南海寺僧團,已經連續十多年參加齋僧大會,2017年與2018年更進一步獲得「績優佛學院」的獎項,由住持融光法師代表,從 上 淨 下 心長老手中接下了這份殊榮。
 
「佛法二寶,賴僧宏傳」,而優秀僧才的培育,又需要多少心血的澆灌,得到多少佛菩薩與智者的歡喜?祈願基金會的深耕,能廣宏佛法,引領著世世代代有情走向安樂與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