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福超薦施食法會

誠心禮讚,祈福平安!
超薦法會圓滿落幕

今年度南海寺《超薦祈福法會》以殊勝的「蒙山施食」劃下圓滿句點,為期三天不間斷地持誦《金光明最勝王經》,為我們至親的親族給予協助,得到三寶不可思議的加持力,也透過蒙山施食讓一切有情享用甘露美食,得以脫離惡道。
 
法會首日下午由融士法師主法,前行開示時法師提到,經文中提及「如劫無邊際,壽量亦如是」說明如來的壽量是無邊際的,雖然在西元前五百年,佛陀為我們示現「壽命短促,唯八十年….」,但佛陀是究竟圓滿的,壽量也是無量的。即使我們不知道這些親人往生後去了哪裡,但誠心地希望透過法會的祈福迴向,讓他們離苦、得樂。包括自己能夠因為追隨佛陀、師長的教導,在生命的里程中得到更好的提升,乃至究竟的圓滿。然而我們下腳的第一步必須至誠的懺悔,把往昔造作的不善業努力懺淨。法會以持誦《金光明最勝王經》與《慈悲三昧水懺》兩部懺悔業障的經典,讓冥茫的無名眾生早日找到光明,讓冥陽兩界的親眷能離苦得樂。

寺院前擺滿一桌桌施予有情眾生的供品,承載著大家滿滿的發心與願力。最後一日的蒙山施食法會前,即使下起了滂沱大雨,依舊不滅義工與正行學員的慈悲心。融士法師開示中說:「蒙山施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,因為透過施食,不管是已故或是全世界受難的有情,都能在這場法會得到最大的饒益。」她也提到,我們有辦法讓全世界的人都吃飽嗎?更何況是還有地獄、畜生道的有情,而透過潛心持誦《變食咒》和《甘露咒》,可以把食物變成無量無邊,讓六道有情都吃飽,喝到美味的甘露,讓有情眾生得到飽足。

法會中也因為有眾多義工的大力護持,得以讓法會更加順利。連續三日護持大寮的77歲義工李阿麗阿嬤,一早就從高雄轉三班車來到屏東南海寺,受訪時帶著和藹滿足的笑容說到,感謝三寶、師父的加持,能讓她來法會累積資糧,因文字上有障礙不會拿筆,但要發願承擔師長的事業,可以拿起鍋鏟護持。如此成事師長事業的精神與願心,令人為之敬佩。
 
而同樣全程參與法會的正行學員陳怡如說到,這是第一次參與超薦法會,法會前因為夢到已故的奶奶及外婆,讓她更強烈想來為他們祈福,也因聽了法師的引導提策,讓她更了解金光明經的內涵,將利他心放得更大,不僅是為已故的親人祈福,同時也將此殊勝功德迴向一切有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