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路曼達盤

「應當是常法,因為既是存在,而且不是實事的緣故。」
 
拍掌聲、跺腳聲,還有此起彼落的「帝!」聲,響徹大殿,2019年7月28日起3日,南海寺僧團中文五大論班舉行首次辯論大考,挑戰思路的極限。 
 
寄託了廣弘五部大論的期望,2016年4月開課的這一班,不斷為中文五大論開創先河:第一次近200人的背書大考、第一次筆試,為的就是之後的出家人和居士,有一條暢通的中文五部大論學習之路。而去年底,班導更直接預告:明年要舉辦辯論大考!因為判斷是否有系統的學完五部大論,關鍵就在於有沒有經歷辯論大考的洗禮。

法師一席話,盤旋在大家心中半年多,激勵著班上一顆顆心,行政團隊首先動起來,而年長的、忙碌的、容易緊張的、學習有困難的……則努力突破障礙,每個人都為建立學制而動起來。大殿裡、路邊……南海分院中隨處可見論辯的身影,哪怕在外出的車上,也有法師們見縫插針地進行討論。
 
3年過去了,我們終於學完第一本《賽倉攝類學》。而今,共185位從21歲到77歲的法師,個個勇悍上陣,全力供養自己的所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