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分院簡介

因盛產香蕉而以香蕉冰棒、香蕉蛋糕、老街聞名全台的旗山,假日總能迎來眾多遊客,但在山區重林疊翠間,掩映著一座遠離塵囂的道場,這裡是「南海分院」——南海寺僧團的暫住道場,也是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長期護持、贊助的道場之一。

一進大門,右方修整的草坪上矗立著持淨瓶的滴水觀音,微笑觀視著來訪的人;以觀音菩薩為中心,開展出蜿蜒的步道,步道盡頭纍著充滿眾人祈願的摩尼石堆。山門左側是月牙觀音,而眾多小沙彌尼像,在菩薩的凝視下,愜意地持缽、辯經、背書。鄰近大樓門口,立著威嚴的石獅,盡力守護著所有的修行人。

莊嚴秀麗的景致,讓來訪者不禁融入寧靜祥和的氛圍中,一掃心中的煩擾。 靜謐的南海分院,居住著450多位認真修行的尼眾法師,平日聞思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、《南山律在家備覽》、比丘尼戒條與五部大論,目前共有6個班級進入五部大論學制,全力承接佛陀的甘露法雨。

佛陀找到了解決眾人痛苦的關鍵,並靠僧眾把法傳持下來。而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認真護持道場與在其中精勤聞思的僧眾,希望佛法中的正能量能廣傳,幫助更多人離開一切痛苦,得到真正的快樂。